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莱芜进行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22:57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莱芜进行党建活动

1213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部分党员赴莱芜进行党建活动,本次党建活动由团委林佳慧老师带队,分别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和山东“小三线”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党员们回顾了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生生不息、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站在全景图的旋转看台上,党员们仿佛置身于革命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战争之中,给人以身临其境和惊心动魄之感,更让大家深感今日和平的宝贵。展馆参观完毕,林佳慧号召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向誓词牌,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金也琪的带领下,手举右拳,庄严起誓。随后党员们合影留念。林佳慧在合影完毕后强调,在国家公祭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进行党建活动,党员们更应端正态度、用心学习体会,通过参观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勇担使命。


下午大家来到了“小三线”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小三线”纪念馆是在原山东人民印刷厂旧址上建立起来的,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了解了那个备战备荒的艰苦年代,感受到了前辈们那段奉献至上的青春岁月。这里先后印刷过第四套人民币、高考试卷、中小学教材等重要资料。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影像,把大家带到那个特殊的年代,再现了当年成千上万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背起行囊远离家乡,义无反顾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落地生根度春秋的感人故事。

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的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今天是第7个国家公祭日,我们以沉重的心情缅怀先烈,以拳拳之心感恩当下。硝烟虽已远去,国耻民殇不会忘记,以国家之名祭奠每一个高贵的生命,以尊崇之心祈愿每一个人平安地生活,铭记历史,吾辈自当砥砺前行!






/毛迎香 林佳慧 图/林佳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优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爱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