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爱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6:52    作者:吕鹏飞、陆曦、任好为    点击:[]

为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意志品质,11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硕、博各党支部成员走进影院,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献礼追忆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影片中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这座“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信仰之桥。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俊晴表示,“金刚川上架起的不仅是一座木桥,更是勇气之桥,信念之桥,是中国人民不惧牺牲,不畏艰险,向往和平与安宁的真实写照。如今祖国已经强大,愿各位志愿者的英魂能于故土安息,我辈定当承其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终身,矢志不渝”。胡雨寒认为,“一场震撼的渡金刚川战斗,只是抗美援朝战役中一个小小的缩影。还有千千万的志愿军像他们一样,无谓生死为了国家与人民,前赴后继地冲向前线。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英雄,我们要缅怀这些先烈,铭记这段历史,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和平,他们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努力为国家的前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级英语与外应学术硕士党支部覃孟说,“处在当今的和平年代,我们要始终记得当年英烈们为了他们心中祖国的美好的明天,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金刚川一夜,我们的桥好似永远不会断裂,因为我们志愿军用意志、用坚持、用纪律甚至用血肉之躯铸成了我们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崔迪表示,“电影《金刚川》中每一个英雄传递的精神都值得传承,每一个牺牲都值得被铭记,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党旗飘扬,我们就能让高山低头,让河流让道,让天堑变通途。”2018级英语专硕党支部袁艺认为,“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应该珍惜前辈给我们创造的这个时代,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用自己的行动来谱写我们这个时代的篇章。”

本次活动使全院学生党员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意志品质,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吕鹏飞 图/陆曦可 任好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莱芜进行党建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