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韩佶颖副教授受邀在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系列公益讲座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4:12    作者:赵玲    点击:[]

12月5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系列公益讲座”云端召开。外国语学院韩佶颖副教授受邀作题为“外语教学定量研究选题与设计”的专题报告。

韩佶颖首先对外语教学定量研究常见的问题和重要概念进行了澄清,如教与研的关系、思辨研究和实证研究的区别、质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的差异等。随后,韩佶颖对外语教学定量研究的设计思路及内在逻辑进行了梳理,她强调,与会老师应树立问题意识,从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挖掘具有研究价值的选题,聚焦并明确研究问题,选择恰当的研究方法并完善研究设计。最后,韩佶颖分享了“大学英语教师动机系列研究”等定量研究成果案例,从研究问题的发现与聚焦、理论基础、研究设计、数据的分析与呈现、结论阐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展示。韩佶颖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老师及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有进一步合作交流。

据悉,此次公益讲座共有全国各地从事外语教师教育研究的600余名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等多种形式齐聚云端。韩佶颖的此次报告,是践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体现,帮助了外语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助力了外语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韩佶颖也在跟与会老师、专家学者的交流中加强了沟通,以期为今后的科研合作拓展平台和空间。



/韩佶颖 文/赵玲


上一条:伯明翰大学祝华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博约论坛” 下一条:杨成舜编审做客外国语学院“师说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