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栏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栏 >> 要闻速递 >> 正文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09:57    作者:    点击:[]

2022121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党支部举办了“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疫情期间教学科研”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思想交流,分享教学科研体会。

党支部书记林佳首先向全体支部党员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随后总结了党支部近期工作,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党支部开展的党员和隔离老师的一对一帮扶活动。在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中,支部党员甘于奉献,主动与隔离老师沟通,展开帮扶,切实了解隔离老师的困难、诉求,并向院党委进行了反馈。疫情期间居家或集中隔离的支部党员也克服困难,配合防疫的同时,保证了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接着林佳继续主持了重点领学和分别座谈两个环节。

组织委员王玲带领全体党员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要点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思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及如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肖霞等全体党员分别谈了学习贯彻感受,表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与研究中,关怀和正面引导学生,做坚定的信仰者、有力的传播者和忠实的实现者,培养堪当中国与世界纽带的人才,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林佳做了逐一点评,强调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与教学研究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结合外语学科特点,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培养国家急需的具有国际传播力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研讨会深化了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的深入把握,促进探索贯彻报告精神的具体路径,必将对未来支部战斗力和教学科研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理论学习月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