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栏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栏 >> 要闻速递 >> 正文
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6:00    作者:    点击:[]

1020日,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举行支部党员大会暨“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支部书记李保杰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支委庄新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着重学习了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所要把握的“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以及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项重要原则等,同时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与教育教师和青年培养有关的内容摘录出来,从办好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强国等方面号召党员主动思考、积极行动起来。

集体学习完毕,各位党员就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庄新红同志首先分享了自己在过去十年印象最为深刻的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建设、民生、外交和国际政治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党员和教师的双重使命出发,表达了紧跟党中央领导的决心和信心。皮野同志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以及军队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感触同样深刻,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如此丰硕的成果概括为“三件大事”是极为凝练和到位的,他在基层工作中得出最大的体会便是,这一切成果的最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其他党员也进行学习心得的交流。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为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李保杰做总结发言表示,党的二十大在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党员在既往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表现出身为共产党员政治站位高、政治定力强、师德师风高尚的良好面貌。今后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继续下功夫,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上一条: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教学团队第二党支部青岛校区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