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教工思政 >> 正文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团队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9:25    作者:    点击:[]

2022520日下午,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共谋团队发展。团队成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思想认识以及教师职责,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本次座谈会由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肖霞教授主持。首先,肖霞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结合团队的发展,以及项目的选题与论证谈了自己的看法,指出目前工作的不足在于学习不够和对国家战略要求认识不足。随后,团队党支部书记曹苗老师,以及宁明老师、林佳老师、夏春红老师、陈曦老师等分别发言,谈了自己的思想认识。


                                    

曹苗老师指出,高校教师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对培养人才要有正确的认识和把握,要贯彻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中。

                


宁明老师指出,中国的大学不应照搬西方,要有自己的特色及自己的评价、衡量标准。高校教师在思想上要注意引导学生,使其对国家的政策方针及语言文化等形成自己的理解与思考。

                         


林佳老师表示,教师要和学生一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讲好中国故事,继承和宣传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精华,培养学生掌握跨文化思考的方式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夏春红老师强调对学生进行思想和意识形态引导的必要性。同时指出,对中国理论、中国文化进行有效的国际传播,能够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从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构。

                           


陈曦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见贤思齐,努力学习先进同志的优秀品质。要争一流、当头阵,不断地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

                          


最后,肖霞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国家对教师、高校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的研究团队,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在搞好教学工作和团队科研的基础上,勇当时代先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通过本次学习与座谈,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统一了思想,认识到自身的短板,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合作,更好地搞好科研工作,促进团队的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文学团队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