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专栏 >> 院庆活动 >> 正文
“停课不停研”——鹿鸣论坛第二十五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22:06    作者:申小宇    点击:[]

5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九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鹿鸣论坛第二十五期成功举办。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系讲师刘真通过线上平台为外院师生作题为“待发文章及国际期刊文章修改体会初分享”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冯伟主持,180余名外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真以论文何时开始、何时结束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分享了关于文学类国际期刊发表的相关经验。她提出论文应该尽早动笔,分轮收集材料。接着,她从创新性VS介绍性、读者意识和对话的自主性三个角度介绍了英美国际期刊发表要点。随后,刘真以自己的博士论文作为案例介绍,分享了其修改过程。她选取论文摘要、题目、正文和结构中出现的一些典型问题,借助杂志审稿人的意见,细致讲述了其修改过程,并总结了经验反思。她强调在文章写作和修改的过程中,应注意再抽象化,挑战新领域,重视聚焦,要进行创新性而非描述性的研究;文章题目应注重范围的把握;还应精准使用词汇,具有一定的批判精神。讲座后半部分,冯伟对刘真的报告做了简明扼要的点评,并对其论文修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许多外院教师也围绕本次讲座,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见解。

本次讲座中,刘真对其论文修改过程的详细讲解和经验反思,为各位师生日后的论文写作与发表提供了许多借鉴之处。


 

上一条:“停课不停研”——鹿鸣论坛第二十六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停课不停研”——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系列学术报告(八)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