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翻译与研究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1:00    作者:王钦香    点击:[]

2019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与研究团队党支部在7号楼俄语系办公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李建刚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除一人因特殊情况请假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志军主持。

胡志军首先简要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然后,总结了11月份的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特别是优化学院网站、增补小语种简介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实事好事”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述职,汇报了翻译与研究团队党支部自10月底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各位党员同志对支委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提出了一些颇具建设性的建议,如要防止走形式,努力取得实效,切实促进科研工作等。紧接着,各位党员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个人检视反思发现的问题,交流思想状况并且查找教学和科研的不足之处,每位党员都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之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议结果:五人为优秀,其他全部为合格。会议还为本支部的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了培养联系人。

最后,李建刚副院长对此次会议作了评议。他表示,翻译与研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召开了多次会议,每次会议都让各位党员受益良多。他同时指出,本支部党员的政治学习仍存在不足之处,其实政治学习也是没有止境的,今后应继续加强。作为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希望各位党员做好自我能力的提升,特别是作为翻译与研究团队的成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翻译和研究方面争取获得丰硕的成果。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基于本支部11月份的主题教育活动,经过了精心的组织和充分的准备。提前一周,支部按照学院的要求,具体安排了有关事项。会前,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本支部全体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各位党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积极探索改进措施。会议期间,各位党员积极发言,气氛良好。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切合各位党员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