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共知史励行,同聚力抗疫” —学院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硕士第二、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12:36    作者:    点击:[]

学校史汲取前行力量,聚师生同心合力战疫。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共知史励行,同聚力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特殊时期,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随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备受鼓舞,深感年轻师生党员要挺起脊梁,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学习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了解“十四五”期间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书记马蕾表示,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成立校外志愿者服务队,加强内外联动与协同配合,真正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大优势,做到服务保障有温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介绍了近期校内师生的生活、思想动态。对辅导员团队坚守岗位,为保障正常教学、生活秩序而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

坚守岗位的校内党员代表,学院科研财务助理程云龙发言。他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各位教师做好保障工作。在校园内,也会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

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鸿飞发言,他汇报了在校党员协助学校开展抗疫工作的进展,并表示将从“学习”和“实践”两方面,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和引领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讲话,她鼓励研究生党员增强适应能力,丰富活动内容,继续做好师生支部联合共建工作。对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继续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增加主题党日的频次和内容;要把支部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将基层党组织工作重心调整到学校的防疫工作上来。

                           

师生支部联合开展线上观看校史馆党日活动。校史馆志愿者讲解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介绍罗荣桓、臧克家、季羡林等校友的杰出事迹,还原山东大学办学百余年来的艰苦历程,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支部党员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和当前工作的重点。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全体师生将发扬山大人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做好学习工作、疫情防控、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抗疫有我”随手拍,同心战“疫”向未来——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第一党支部和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比较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与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云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