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比较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与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云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08:18    作者:吕鹏飞    点击:[]

420日,比较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与2020级英语与外应学术硕士党支部、2020级小语种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云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交流了学习心得。

本次活动由比较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组织策划,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浏览山东大学网上校史馆,一同细数学校百廿芳华、学习山大先辈精神。比较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的林佳老师认为,整个校史馆内容丰富、气势恢宏,展示了山东大学的优秀历史沿革与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新容貌。此次云端游览校史馆增加了我作为山大人的自豪感。作为党员,我会以身作则,在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本土办大学”知识精神的指引下,面向“十四五”,为山大的未来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2020级英语与外应学术硕士党支部的司泽人同学表示,通过线上参观校史馆,我认识了在这座校园里勤勉奋斗的师兄、前辈们,他们的故事和精神鼓励我们前进,以之为榜样,督促自己牢记初心与使命,做一个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不负国家、不负山大。2020级小语种硕士党支部的朱玉琪同学说道,新校史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展现了山东大学一百二十年来的精彩发展历程,成为师生学习和体验山大历史的主要窗口。此次云参观新校史馆使我耳目一新,激发了我的爱校、荣校意识,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山大人弘扬山大精神的信心。希望我们这一代人能在前人的基础上,继续书写山大的辉煌!

随后,三个党支部的师生又就最新的防疫形势与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要求展开了学习和讨论。肖霞老师表示,政府和学校严抓严控,最大程度地保护人们的生命安全,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紧急关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指挥,不传谣、不信谣,努力上好线上的每一节课。崔炜晓老师认为,网上课程不仅仅是线下课程的简单复制,老师要花更多心思进行课程设计,注重教学效果。多给学生鼓励,多与学生沟通,帮助他们顺利度过这一段特殊时期。吕鹏飞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了解同学封闭管理期间的所思所想,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三个党支部之间的学习联动,促进了师生党支部之间的友好交流,增进了师生党员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学习领略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师生共同抗击疫情、守护校园的信心与决心。



上一条:“共知史励行,同聚力抗疫” —学院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硕士第二、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翻译学研究团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