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翻译学研究团队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5:54    作者:​ 王钦香    点击:[]

6月16日下午,翻译学研究团队党支部在俄语系办公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胡志军主持、本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会议。田小龙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在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转为正式党员的迫切愿望,以及以后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进步的决心。支部委员会和入党介绍人介绍了田小龙同志在预备期的培养、考察情况和各方面的表现。与会人员认为田小龙同志在各个方面表现积极,成绩突出。经表决,全体党员一致同意田小龙同志按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随后,党支部书记胡志军带领党员同志们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大家就相关问题,如对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认识和理解,如何深入推进外语学科融合发展等,发表了个人的观点,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翻译学研究团队带头人李建刚教授提出,本团队可以加强和其他学院的合作,尤其是和文学院及历史文化学院的合作,发挥我们的翻译优势,将中国声音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介绍到世界其他国家,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此外,与会人员还一起交流了本团队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情况,以往申报成功的老师介绍了申报经验,大家表示受益良多,以后积极申报各种类别的社科项目。

最后,交流了师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的开展情况。本支部与2021级硕士党支部本科第三支部开展了共建交流活动。在师生支部整体交流的基础上,本支部的每位教师党员与三位学生党员对接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发现很多学生具有勇敢、乐观、坦然面对各种困难的宝贵精神,同时,针对学生思想、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问题,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和帮助。胡志军指出,师生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学生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从而缓解学生焦虑心情。希望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全方位的教书育人工作。

本次活动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