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党支部与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师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2:44    作者:文/图 周筠青    点击:[]


5月12日下午,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党支部与2020级英语与外应学术硕士党支部2020级小语种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师生党员座谈会


   



会议由2020级英语与外应学术硕士党支部书记吕鹏飞主持。首先,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新闻联播视频资料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七名师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学习工作经历交流心得体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肖霞老师表示高校教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从自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经师”、“人师”,传道解惑,传播爱心,培养能够担当国家复兴大业的优秀人才。高校及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好地建设富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党支部书记曹苗老师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对高校办学工作的指导,在思政教育上要注重方式方法,自觉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专业课的教学过程中专业课老师要确实练好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功,要善于把思想观念有机地融入各门专业课的课堂教学中,让学生既学到了专业知识,同时也接受了教育。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党支部宣传委员朱耀云老师利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我们要关注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融汇中外、促进交流的作用,传播中国声音,建构起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承担时代使命,奉献个体力量。                            



2020级英语与外应学术硕士党支部的徐卓群同学表示,作为90后的青年,在学校内和学校外两条青春的赛道上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本心,不断奋斗,在实践中打磨自己,增长本领,以实际行动向党和国家证明,青年必将大有作为。                            



2020级英语与外应学术硕士党支部苗荣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追求进步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2020级小语种硕士党支部的毛迎香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同时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为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勤钻研肯担当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小语种硕士党支部的周筠青同学表示,我们的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是一致的,作为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拓展国际视野,传递中国精神,坚持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随后,林佳老师、万玮敏老师、夏春红老师、郭凯玲同学、殷文杰同学也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座谈会三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充分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图 周筠青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下一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