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开展专项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09:45    作者:    点击:[]


4月7日,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支部党员大会暨“疫情下的教学思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保杰同志主持。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是3月“三课一会”的重要一环。会议召开前,支部党员已认真学习了有关材料,力求各项重要内容在个人层面得到充分领会与深入思考。本次会议旨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将学习效果落在工作实处。会上,李保杰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地认识了从严治党的成就及影响;另外,根据多部委共同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支部传达党委工作重点,强调高校在科学技术人才培养与高水平团队建设方面的责任,希望党员树立担当感和使命感,在相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学习过后,李保杰同志汇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状况,包括近期支部书记会议的核心内容以及支部书记培训的内容,从支部活动规范、意识形态巡查、校园安全保障、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师德师风建设等多方面,传达各级党委对党员同志们提出的行动要求,并以北京大学马玉国教授、同济大学朱兴一教授的先进事迹为例,鼓舞党员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积极思考、勇于实践。

随后,党支部还开展了“疫情下的教学思考”主题党日活动。庄新红同志作为党员教师代表,畅谈了疫情以来、尤其是近期全面施行线上教学措施之后,自己在课程设计、课堂互动、课余活动和学生关怀等方面所进行的一些思考和尝试,并且分享了一些具体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党员同志们受到了启发,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作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支部的各位党员一同参加了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明友教授所做的题为“新时代大学外语教育的转向与大外教师的使命”的学术报告会,加深了对新时代大学外语学科定位与建设的反思,获得了具有高度前瞻性的启示。

   



上一条:翻译学研究团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加强党建引领 汇聚师生力量——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