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22:40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组织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党委副书记刘华、魏鲁鸿、组织员周俊基、团委书记朱蕾、党务秘书马蕾、辅导员张新苑、陈诺等组成授课团队,线上开展8节专题党课。

党课的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确立和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创立、主要内容、发展、意义;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课程设置以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入党动机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教育等多项相关教育活动,并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其中,落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

3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成长寄予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同学们做到思想重视、勤于思考,认真学习相关材料,认真接受党课培训,珍惜此次机会,争取在思想上有巨大收获、通过最后检验。随后,魏鲁鸿书记带领学员学习教材相关知识。

325日,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为同学们详细讲解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相关内容。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指导思想,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党课上,薛佩军书记在讲解中加入习题,以期让同学们对于理论理解更加深刻。

通过培训,同学们初步学习了有关党的理论知识,政治素养得到了提升,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相关知识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王景民 王睿昕 齐冬梅 李卓悦;  图:王景民 王睿昕 齐冬梅


上一条: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团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