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国文学研究团队支部举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22:35    作者:于洋    点击:[]

10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研究团队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进行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保杰同志主持,正处级辅导员曾志英同志和团队带头人申富英同志列席并发言,支部党员和团队成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会议通过在线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让思政建设走入教研实践”,旨在响应上级党委号召,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教职员工思政修养。党员前期已在支委组织下自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重要文献资料并形成体会。本次集中研讨则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团队上下共商强院兴校语境下的切实举措。

李保杰同志首先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申富英同志强调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提醒各位团队成员将国家需求与学科增长联系起来,以新文科建设对接国家战略,有的放矢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与会同志们纷纷结合前一阶段庆祝学院成立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参与体会以及各自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在学习实践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也探讨了一些具体且有共性的问题。比如刘真认为研究范围中的一些话语本身具有批判性,所以思政问题实际总是贯穿其中的,课程思政与教学科研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冯伟认为实现文化自信这一目标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研究场域,我们应当加强国内外话语的比较分析,从反思中找方向,做好自身优良传统的发展和传承。在人才培育方面,应优化本科生的课程,放眼前沿,提升教学质量研究生培养方面希望共享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曾林娇则以《英国文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申请成功经验为出发点与大家分享了课程设置大学生理想人格培养探索方面的体会其他与会同志也逐一发表了关于教学、科研与课堂思政建设的一些建议和意见,通过集中交流,同志们汲取了第一手的经验,获得了启发,对下一步的工作的开展方式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正处级辅导员曾志英在发言中表示,老师们教学科研育人以及个人发展相结合,体现出大家的敬业精神,这种交流有助于相互借鉴、开拓视野、理清思路。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团队成员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在党组织的正确指引和团队强大的凝聚力之下,团队势必将为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双一流”二期评估工作的开展贡献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喜迎学院90周年院庆,党员共话外语人才培养” --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