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教研并重,推动教学科研工作“保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6:07    作者:李想    点击:[]

为了落实“强院兴校”的战略,大学外语教学部在学院的领导和支持下,采取多重措施,教、研并重,推动教学科研工作“保质增效”。

一是聚焦线上教学、提升教学水平。大外部苏永刚副院长下沉到各教研室参与教师线上教研活动,解析学校文件精神和教学要求,鼓励教师交流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困难,挖掘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的教学功能、创新教学管理手段,可视化学生考勤情况、课堂活跃程度等教学数据,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二是举办学术活动、提升教研水平。学院举办两周一次的“育贤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外语专家浙江大学何莲珍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明友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院长、外国语学院的王俊菊院长、董记华教授等围绕“新时代大学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这一主题,向全体教师解读相关政策、推介研究方法,提升老师的理论水平、研究能力和工作动力。

三是凝聚团队力量、发挥引领作用。一方面成立7个科研小组,构建成员交流机制,增强团队凝聚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科研带头人的模范作用,如教学团队第二党支部曹军书记分享了“批改网的隐藏功能”等。

四是注重人才培养、助力学生发展。大外部实验室赵鹏老师、青岛校区教研室孙路平老师先后为学生做了关于文献管理工具Citavi使用方法、问卷设计与编制的专题讲座,赋能学生学术发展;疫情期间,关注学生学科比赛、师生共同备赛,参加国才杯、词达人、创新大赛等各类赛事,随时解决学生备赛困难、减轻心理压力,积极组织同学参赛,初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五是关注疫情进程、恢复线下授课。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在过渡期积极响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的号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恢复线下授课,师生进行线下面对面交流。






   

                           

上一条:兴隆大讲堂系列活动之英语四六级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