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18级国际组织班举行法国交流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1:37    作者:马平川    点击:[]

9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8级法英双语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国际组织班)举行了法国交流心得分享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法语系教师张蔷、18级辅导员赵玲以及团委副书记马文啸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钟诗懿主持。

交流会伊始,五组赴法交流实践小组进行了实践成果报告展示。各小组通过流畅的讲解和图片展示,从学习生活、历史文化以及社会现象三个层面,对法国进行细致的剖析。展示之后,张蔷对各组实践成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对各小组的实践成果展示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每一个小组都各具特色,在实践报告展示中融入了深入的思考,让人感触颇深。紧接着,18级国际组织班学生以抽签的形式,就赴法交流期间的经历进行口头分享,让大家对法国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马文啸就GYLA日内瓦学习之旅进行分享。他从课程介绍、文化体验和阶段总结等方面,对近距离接触国际组织实际工作以及感受国际组织文化进行了叙述和介绍。他提到,要想参与全球治理,必须要熟悉国家政策方针,拓宽专业知识,通晓相应的国际规则。作为国际组织班的成员,必须打好语言基础,极力拓宽视野,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最后,刘洪东对此次法国交流心得分享会进行总结。他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以及法语国际班赴法交流活动的圆满完成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他向对此次对外交流活动前后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此次赴法交流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今后,国际组织班的学生要努力提升自我,为走进国际舞台而不断奋斗。

本次赴法交流心得分享会,展现了18级国际组织班学生在暑期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成果,并让学生对国际组织的实际工作和国际组织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交流会期间,学生集体的凝聚力得到增强,同时坚定了学好语言,提高专业技能,拓宽视野以及走向国际舞台的信念。


                                                      
(文/马平川 图/马平川)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第四期全日制初级韩国语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年专业分流工作顺利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