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团队在全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国际研讨会上主持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6:08    作者:宋步峰    点击:[]

1012—14日,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教授带队的山东大学团队应邀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第11届全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国际研讨会(20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aching and Researching EFL Writing),团队成员担任发言主持或研究报告人。


在会前举行的中国外语写作与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上,王俊菊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外语写作与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会长,王颖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会议开幕式上王俊菊教授代表中国外语写作与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讲话。王俊菊教授还受邀主持了博士生论坛和Ken Hyland教授的主旨发言。


本届会议主题为“二语写作中的身份”。山大写作团体就此主题做了充分的研究,体现了山大团队的学术前沿意识。王颖教授和她的博士生刘佳婷、陈华、陶娜做了题为 “A study of teacher feedback o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voice and writing quality of Chinese EFL learners” “The mutual mediating effects of writing beliefs and identity construction reflected in English resumé”的分会场发言。山大教师张溪、张聪、宋步峰、孙田丰在王俊菊教授的指导下做了写作研究,并分别做了分会场发言。张溪副教授做了题为融合型演讲写作教学模式探讨的分会场发言。青年教师张聪博士主持分会场并做了“Multimodal writing is good, but…”: EFL teachers’ and students’ perceptions of the merits and challenges of multimodal writing 分会场发言。宋步峰做了为题为 “The impact of genre uptakes on subject positioning in argumentative writing: A multi-case study”的分会场发言。威海分校的孙田丰做了题为“A Longitudinal exploration of voice construction features in academic writing by Chinese MA students in English program”的分会场发言。山大写作团队的发言受到了与会学者认可与褒扬。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外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山大团队在本次会议上集体亮相,实现了分享+宣传的交流效果。会场上下,团队成员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丰富的交流研讨,为加强未来的写作科研合作拓宽了平台和空间。

本次会议由中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邀请了文秋芳、陈新仁、Dwight AtkinsonKen HylandPaul Kei MatsudaChristine Tardy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王俊菊教授带队的山大团队在此次国际研讨会上的亮相,充分展示了山大写作团队作为一支蓬勃发展的外语写作与研究团队,正在国内外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任教师分类管理岗位职责及考核要求”征求意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