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多举措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9:35    作者:李辰洋 高铭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范技能、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保障学生校内校外安全,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要求,以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多项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举办国家安全专题讲座。今年5月是第35个保密宣传教育月,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主讲保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他结合失泄密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了切实加强保密工作、维护国家保密安全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保密纪律,进一步增强保密法制观念,坚守相关法律法规,守住底线,捍卫国家安全。


强化全员责任意识,组织签署安全承诺书。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组织全院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倡导学生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提高学生在自身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的自觉意识,引导学生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树立“终身安全观”“生命无价观”,加强“主动防范”意识,加强自身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保护自身、社会、国家安全。

依托班级课堂阵地,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长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三部分开展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传达安全教育事项,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同学们弘扬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旨精神,贯彻执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切实从自身出发,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加大宣传展示力度,布设安全教育主题海报。为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学院精心设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海报,在洪家楼校区七号楼大屏上滚动播放,利用直观的图片和文字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让国家安全理念走近学生,入脑入心。


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下发五一安全温馨提示。为严格落实学校假期安全工作要求,学院在劳动节小长假来临之际,及时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督促学生在假期中养成良好习惯,建立假期安全心理防线,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同学们度过安全、充实、祥和的五一假期,确保假期安全管理工作“不断线”“常更新”“再深入”,营造健康向上的假期氛围,护航学生们假期人身与财产安全。


外国语学院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始终把安全教育的内容寓于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使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形成安全意识和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态度和习惯,着实提高安全素质,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上一条: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受邀参展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下一条:首届外国女性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