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认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4:53    作者:    点击:[]

根据《山东大学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奋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要求,外国语学院于5月13日召开本科专业认证会。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丽丽、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俊翔、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佳和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凯四位校外专家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主持,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党委副书记魏鲁鸿、院长助理董记华以及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后,薛佩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莅临本次本科专业认证会的校外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薛书记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重点说明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部署和进展情况。随后,李建刚副主任代表本科生院介绍了学校评估工作相关情况,刘洪东副院长就外国语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和本科专业建设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参观了学院的语音室、同传室、系办公室及“心灵氧吧”等,对我院硬件配备、教学环境、学生心理辅导室等办学条件有了深入的了解。会议后半阶段,学院各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专业特点与优势、师资力量、学生发展与就业情况、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总结了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

在各个专业汇报结束后,四位专家对每个专业的办学特色及成效、存在问题及不足、改进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和反馈。专家们一致认为,外国语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特色鲜明,特别是在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方面先行先试,在国内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专家们建议下一步继续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努力,结合新文科理念对培养目标进行重塑、对课堂体系进行升级,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层次外语人才。

本次专业认证会议是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力推进学院自评自建工作的重要环节,会议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认证和评估,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学院及各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高度启发和推动意义。下一步,学院及各专业将结合校内外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就专业认证准备的过程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和总结,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完成整改工作计划,形成学院和专业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闭环,持续推进并完善学院迎评工作进展,为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山东大学成功举办2023级外语保送生小学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年第一期导学思政下午茶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