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联合组织 暑期专题读书班暨一体化发展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2:25    作者:    点击:[]


8月20日至21日,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联合召开暑期专题读书班暨一体化发展工作务虚会,威海校区副校长赵玉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两学院对本次读书班和务虚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谋划组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对开好务虚会给予了具体指导和要求。读书班上,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翻译学院党委书记于燕臣分别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部分重点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聚焦落实“精耕细作”要求,高质量推进外语学科建设。

赵玉璞充分肯定近几年外语学科的发展成绩和两个学院推进一体化建设的成效。希望两学院党政深入沟通交流,探索两学院体制机制深度融合的新发展模式,在新文科背景下,加强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挥两学院优势,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务虚会上两学院班子成员首先结合分管领域与自身工作,聚焦党建与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及应对举措进行交流研讨。之后,外国语学院院长、翻译学院院长王俊菊带领与会人员围绕班子任期的主要目标以及年度任务,深入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差距不足、机遇和挑战,围绕“创造性推进重点任务、聚力突破难点问题、加快补齐薄弱点短板、有效防控风险点隐患”,共同谋划探讨务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翻译学院常务副院长申富英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一体化发展进展情况,就下一步持续推动一体化发展的机制体制进行深入研讨,在加快科研团队融合、助力青年学者交流成长、合力推动人才引进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还组织与会成员集体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一战华工纪念馆,感受“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郭永怀用生命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一生,进一步激发爱国斗志,激励大家更好担负使命、奋发作为,为“强校兴国”贡献力量。

务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盯紧发展目标,把牢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交流,起到了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作用。两学院将继续加强一体化建设,共同推进外语学科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 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2022级新生前置教育 下一条:秋意渐浓时,云端话学术--“第十三届汉日对比语言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