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三有”人才实践育人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22:46    作者:高铭霞 王文卿    点击:[]

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三有”人才实践育人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副院长刘洪东,副书记魏鲁鸿出席会议,各“三有”人才专项实践队伍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刘樱艺主持,介绍了“三有”人才实践育人专项活动的基本情况和组队规模。

魏鲁鸿在致辞中提到,为响应国家对培养新型外语人才的号召,学院积极筹备并开展“三有”人才实践专项,努力在实践之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外语复合型人才。他提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与要求,外院学子应当响应总书记号召,直面世界大势,洞悉时代潮流,扎根群众并与民心相通,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最后,魏鲁鸿祝愿11支专项队伍平安归来并有所收获,树立外院社会实践活动的标杆和榜样。

刘洪东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着重强调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三点要求。首先,要坚定“把项目做实”的原则,各团队应该把项目研究做得扎实可靠,务必提前做好活动规划并切实论证可操作性和可行性。在此基础上,着重突出各小队自身的特色,做到“专业性”和“多样性”相结合。再者,各小队应在活动中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指导老师也要亲身参与调研,形成良好的互动体系,为团队项目提升层次。最后,各团队要有成果意识,应在活动结束后自主撰写总结报告,形成系统的成果并做好宣传。

于悦代表学生发言表示,在特殊的形势下,各专项活动队伍应注意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安全高效地开展活动调研。她坚定了外院学子必将扎根群众、脚踏实地的活动信念,阐述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使命与担当。最后,她代表11支专项队伍表达了必将圆满完成实践活动、着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信心。

最后,薛佩军为11支实践团队一一授旗,鼓励同学们把握当下,在社会实践中快速成长,向世界发出青年声音。

“三有”人才实践育人专项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综合素养的一次超前谋划与布局,是实践育人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为青年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增长才干、学以致用提供重要保障。专项活动将始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实践育人、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贡献外院智慧,展现外院担当。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好中国故事,践行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届就业动员会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