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21:55    作者:孟晓    点击:[]

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7号楼301教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刘华,组织员周俊基,党务秘书马蕾,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本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华主持,学院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党员同志、本科及研究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在庄严的气氛中,本次入党宣誓大会拉开了序幕。歌曲响毕,周俊基介绍了75名预备党员的基本情况。随后,魏鲁鸿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宣誓。与会同志面向党旗、右手握拳逐句宣誓,铿锵的誓言充分展现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完毕后,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王婧瑜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从讲好党史故事、心怀远大理想、坚持勤学苦练三个方面向党组织表明决心。她强调了要努力学习党史知识教育,着力增强讲好新时代党史故事的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史故事的继承者与弘扬者;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发展大势,从而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练就过硬本领,构建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充分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楷模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建设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2021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卞京昊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代表所有党员向预备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思想上,要永远保持先进性;行动上,要永远保持积极性;品质上,要永远保持纯洁性。全体党员要在党的领导下,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严格执行党的章程,坚决履行党员义务,认真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进行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外语人,要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向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要努力学习,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严守党的纪律和规定,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党员身份,学生党员要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做刻苦学习的引领者,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做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国家需要的争先者,教师党员要做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者,在学术研究、立德树人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

大会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宣誓大会使全体预备党员充分意识到自身的使命,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新的奋斗方向,争取在各方面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肩负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文/图 孟晓

审核/张新苑


上一条:我院朝鲜语专业在2022年全国朝鲜语专业大学排名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