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韩语系李春月、李想荣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10:00    作者:文/图 李羡 李春月 李想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在我院李成道、朱明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韩语系研究生李春月、本科生李想顺利进入决赛,并分别荣获汉译朝组一等奖、朝译汉组一等奖。

AF203

大赛初、决赛形式均为两篇科技类文本的翻译,主题涉及海上风电、人工智能、货物分拣机器人、飞行汽车等,限时三小时。两位同学凭借平日对科技领域热点问题的知识积累和对相关领域韩语报道的持续关注,在比赛现场合理选择翻译策略,出色完成了相关翻译。

李春月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科技翻译大赛锻炼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因为此次比赛不仅要求选手有对科学技术的一定了解,并且考验选手综合运用翻译技巧的能力。于是在赛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科技相关知识,同时阅读大量科技译文,学习翻译技巧;为了在赛中有限时间内展现原文的特点并且保证译文的准确性,我告诉我自己不能紧张,不要焦虑,慢下来,一点一滴地翻译,努力克服问题,并且在翻译过程中借鉴中、英、韩等各类文献,反复确认了每个科技专业词汇,最终完成了本次翻译。我将以此次翻译大赛为契机,今后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者而不懈努力。”李想同学表示:“我平时热爱翻译,也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翻译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翻译类的比赛,检验自己的能力,鞭策自己进步,做一名合格的外语人。”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重要赛事之一。比赛于今年6月1日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549所高校12173人次参赛同学的报名。经过大赛评审组对全部初赛作品进行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共1223名同学进入决赛。按照组委会的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需要,大赛决赛于2021年9月4日线上举行,现均已圆满结束。

文/图 李羡 李春月 李想


上一条:兴隆大讲堂系列活动之英语角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