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与学院领导及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4:43    作者:文/张新苑 王钰莹 图/刘昊宸    点击:[]


9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法新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与学院领导及导师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教授,正处级辅导员曾志英,副院长李建刚教授、崔校平教授、马文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海华、魏鲁鸿,组织员周俊基,研究生管理科冯燕老师、尤玉辉老师以及全体导师出席本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张新苑主持,2021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教授致辞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建刚教授致辞

英语学科硕士生导师胡志军致辞

会议伊始,王俊菊院长发表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91年来的辉煌历史与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值此山东大学百廿校庆之际,她勉励同学们师从优秀导师,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成长为“修习内外、学鉴中西”的外语人才,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刻苦学习,力戒松懈;第二,规划调试,树立目标;第三,热爱所学,凝聚院魂。随后,李建刚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身份转变,熟悉学习环境,进入科研状态,与导师建立健康、积极、和谐的师生关系,认真学习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管理规定,服从研管科和辅导员的管理,高度重视并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善思辨,以期顺利完成学业。之后,英语学科硕士生导师胡志军作为导师代表发表讲话。他建议同学们做好阶段性详细的学习计划,树立长期、明确的人生目标,深入了解山东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感受济南的历史文化,从中汲取灵感与智慧。见面会最后,2021级新生代表马文啸和2019级研究生老生代表陈飞飞分别上台发言。马文啸代表全体新生向老师们承诺:向上向善,修炼德行;专心学术,脚踏实地;天下家国,担为己任;陈飞飞则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倡导同学们及时制定规划,明确目标;心怀感恩,勇攀高峰;注重实践,乐于助人;关心时事,创造辉煌。

2021级新生代表马文啸发言

2019级研究生老生代表陈飞飞发言

本次见面会不仅帮助新生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也让大家更加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奋斗目标,有助于新生融入山大外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学业有成。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评审会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陈爱敏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博约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