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4:17    作者:朱蕾 林佳慧 董然    点击:[]

为响应中共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3月1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清是革命老区,红色历史底蕴深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步发展壮大,在山东根据地建设史上占有重要一席,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泰西的延安”。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们“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



展馆参观完毕,党员们来到初心广场,面向誓词牌,手举右拳,庄严起誓。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通过实地参观,党员们重现了那段战争年代长清党政军民传承红色基因,忠诚为民,砥砺奋进的历史画面。


参观完毕,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是一次难忘的党性党史教育,也是一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教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站在这样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党员同志们更要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文/朱蕾 林佳慧  图/董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鹿鸣论坛 下一条: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