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生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08:49    作者:    点击:[]

1016日,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第一堂党课。本次党课以线上的形式开展,旨在通过系统介绍党组织,提高新生思想高度,鼓励新生积极入党。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出席并在党课中发言;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6级英政班金也琪担任主讲人。2020级辅导员张明明主持党课。


党课伊始,魏鲁鸿首先声明了新生所处的时代背景。他认为,处于一个新格局正在形成、中国崛起的时代,外院新生应思想开阔,具备国际视野,做到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理解党的政策;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拥有集体荣辱观;自觉提升政治鉴别力。魏鲁鸿强调,新生参加党课的目的,在于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度,从而更好地理解党的人民立场,提高新生作为青年人的政治积极度。

随后,金也琪正式开展党课教育。她从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及对党员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金也琪通过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党的根本宗旨及党的指导思想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她同时强调,党的先进性,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提供了极大的制度优势。接着,她以“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这个问题,引出了学生对入党动机的思考。金也琪表明,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问题。在介绍完入党条件后,金也琪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和入党申请书的内容和格式。在她看来,发展党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党组织对党员的筛选及其严格,新生应在明晰入党动机的基础上,尽早开展入党流程。紧接着,金也琪向新生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与活动日常。她特别介绍了外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创立的“公译”翻译平台和“新火”宣讲团两个组织。最后,金也琪对有意愿加入党组织的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一,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从党史入手;二,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文化素质和工作能力,及在生活中牢记党的组织,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党课最后,张明明对党课内容进行总结,并鼓励新生积极进取,以高标准要求自身,争取加入党组织,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开展,既遵循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又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达到了进行党课教育的目的。新时代格局下,外院学子应具备良好的国际视野,用科学、先进的思想知识武装自身,为进入党组织不懈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党旗下铸造光辉人生。


(文/黄桑柔)



上一条:外国文学研究团队支部举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喜迎学院90周年院庆,党员共话外语人才培养” --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