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山大选手在全国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9:19    作者:连雨晴    点击:[]

2020年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组委会于923日发布北部大区赛比赛结果,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19级研究生连雨晴获得一等奖;19级研究生张祖政获得二等奖;18级研究生陈天浩、19级研究生古铎、徐子贤、17级翻译专业卢昊涵和17级商英专业张钰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9级研究生杨清萍、杜赫、17级商务英语专业唐学文和17级翻译专业马若宇、陈雅格等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连雨晴同学将代表山东大学参加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与从全国各大区赛脱颖而出的56名选手同台比拼,争夺本届比赛的最终奖项。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根据防疫要求,本届大区赛采取线上视频直播+录像的方式,约230名选手参加了北部赛区的比赛。比赛采用交替传译形式,设置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各分三个场次。英译汉涉及中美经贸关系、石油价格、史前艺术、音乐研究、蒙古地区可再生能源、虚拟现实在教学中的作用等话题;汉译英话题涉及中非关系、中国和尼泊尔关系、中国高校慕课联盟、可再生能源网络、5G网络等领域。本届大区赛在比赛形式、翻译时长、翻译内容等方面比省赛要求更加严格,话题更为专业,更真实地考验了选手们的口译核心能力、知识面和职业素养。根据本次比赛的特殊赛制,山大选手在暑期认真准备,系统训练,最终凭借扎实的双语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沉稳应对,取得了优异成绩。

期待山大选手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开学季:韩语大家庭迎来新成员,师生见面会共赴新征程 下一条:中山大学许德金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文渊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