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班级学生骨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 13:31    作者:马文啸    点击:[]

9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2018级班级学生骨干工作会在外院楼301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朱蕾对全体班委进行工作培训;2018级辅导员助理马文啸、唐顺海出席会议。



魏鲁鸿表达了对2018级全体班委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并对大家提出殷切的期待,他指出,经过大一与大二学年的积累,2018级学生已经来到“开花结果”的关键阶段。首先,他要求学生干部要在思想和素质能力上提高自我修养和能力,起到带头作用。其次,他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加倍努力,利用学校良好平台提升自我,并提到在疫情形势下开展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多与辅导员老师交流思想,并表示学院会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朱蕾首先以迎新志愿者为例,对2018级学生的成长表示肯定。她对各个班委的岗位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个班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仔细梳理:如班长要做好安全稳定与危机舆情管理工作;团支书要传承好团建“123”模式;组织学习委员要将“抓学风”作为工作的关键抓手;文体宣传委员要做好美育体育与新闻宣传“两手抓”筹备;心理职规委员要及时调解矛盾,培育班级积极温馨氛围。朱蕾对2018级全体班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二是心怀服务信念,形成热爱班集体的氛围;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工作中想深想透;四是坚持学习提升,不断增强自身素质。




外国语学院重视学生骨干培养,以学生会与班级两大平台为抓手进行统一规划,特色教育,服务学生骨干成长,2019年起首创“优苗计划”全院学生骨干培训班,从技能锻炼、思想提升、人格塑造三大层面对全院学生会与班级学生骨干进行集中统一培训,形成学生干部选拔培养的“外院模式”。本学年首次召开2018级班级学生骨干工作会,为新学年班级学生工作指明方向、规划道路、细化目标,助力新学年2018级班级学生工作扬帆起航。


/马文啸 图/马文啸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谭晶华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博约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