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韩国语词汇学”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0:58    作者:宋梦冉    点击:[]

7月13日至7月16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韩国语词汇学”课程在线上顺利进行。韩国首尔大学国语国文系朴镇浩教授应邀担任课程主讲人,开课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刘荣荣老师主持进行,来自不同校区不同专业的三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暑假学校课程。

在为期四天的课程中,朴教授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计划并准备了系统的教学资料,以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色彩词汇、空间词汇、亲属名称、动植物名称、感官动词、姿势动词、心理动词等内容为主题,从词汇类型学视角将韩语与汉语、英语、日语等语言中的相关词汇进行对比,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类词汇的特征。朴教授还介绍了构造主义词汇学、微观词汇学、宏观词汇学、意义韵律、词汇等级化、语料库等词汇学的最新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为同学们了解学科前沿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学们根据课堂进度,及时对学习内容进行预习与回顾,并在课堂上积极提问,朴教授也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师生互动活跃。

虽然暑期课程时间短暂,但是这门课程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在为同学们传授知识的同时,也提供了分析方法和思路上的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使自己得以窥见语言学的前沿领域,补充了知识上的短板,受益匪浅,意义非凡,有助于今后的学习。

最后,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暑期课程的结业考试,并由刘荣荣老师主持了结课仪式。朴镇浩教授对同学们数日来认真学习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自己也受益良多,并祝愿同学们遨游在更广阔的天地。“韩国语词汇学”暑期学校项目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在掌声与不舍中落幕。





上一条:我院四项课题获 2020年“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下一条: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社会科学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课程顺利结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