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6:39    作者:赵海霞 刘静姝    点击:[]

 


山东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于202076日上午举行。国际事务部副部长朱贵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申树欣、东北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昕、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马荣久、IO-Talent负责人林小暖、外国语学院教务科老师,以及训练营全体营员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主持。

会议伊始,朱贵昌首先代表国际事务部对本次训练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我国目前在国际组织中的人才输送仍然处于初步发展的阶段,这对各高校培养国际组织后备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际事务部会与学校各单位共同努力,推动我校国际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王迎春对全体营员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复合型高素质的国际组织后备人才,为全球治理和多边外交提供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马荣久代表训练营授课教师发言,他指出,本次训练营是山大学子了解国际组织知识的重要窗口,是通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窗口,也是山大师生共同学习、交流国际组织知识的平台。护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天歌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从自己的专业出发,指出国际形势要求青年学生主动拥抱国际事务,各领域人才都可以为全球事务而努力,这正是时代发展赋予青年人的特殊境遇和光荣使命。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本次训练营提供的机会,力求学有所获。最后,主持人宣布正式开营,全体师生线上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结束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何昌垂开展了题为《应对百年变局,参与全球治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储备》的讲座。何昌垂院士主要从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全球治理与中国的新贡献、全球胜任力和人才培养三个大方面展开讲解,无论是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冲击、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组织形式,还是全球治理演进下世界各国面临的新挑战、中国对全球治理的贡献,都要求我们增强国际影响力,主动承担起全球治理中的大国责任,重塑大国职责,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培养胜任力等人才多元化素质,注重领导力、执行力、创造力、影响力的提升与培养,准备好在大变局下破壁前行。

 

第二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将于76日至10日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本科生院、国际事务部和东北亚学院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一校三地多个学院的130余名学生参加。训练营共邀请了十余名国际组织官员、学界专家等通过线上进行授课,旨在进一步培养山大学生的国际化素质和能力。

 

 

/赵海霞 刘静姝  图/马文啸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下一条:青春战疫,与你同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