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22:2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为肯定成绩、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先进集体与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师生在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外国语学院党委决定授予张延飞、胡志军、陈伟、蒋颖、康明、马文啸(学生)等6位同志“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授予王俊菊、马蕾等2位同志“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授予语言学团队党支部、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先进党组织”。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来,我们党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愈加强大。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我们党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党员同志冲锋在抗疫一线,逆向而行,有效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020年是学院建院90周年。学院党委勇于改革攻坚,激发活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近期颁布出台了《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分类管理办法》和《外国语学院学术团队建设管理办法》,着力解决教学、科研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促进了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各学术团队积极邀请国内外众多学者,召开九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四十余场。学院圆满完成了春季学期的教学培养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毕业离校。抗击疫情工作中,学院党委勇于担当,师生党员坚守奉献,为海外交流学生和山大路街道寄送、捐献抗疫物资,建立起“公译战疫”翻译志愿平台,第一时间翻译了7个语种的抗疫知识手册,做出了外院人应有的贡献。

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在日常工作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勇于奉献,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兢兢业业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建党99周年、建院90周年献礼!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洪楼译坛”云端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