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山东大学“2+3本硕连读法语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选拔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0:38    作者:    点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现开始山东大学 “2+3本硕连读法语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的选拔报名工作。有关项目的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

被录取人员一般2020年10月之前派出

二、留学单位及派出名额

1.留学单位:法国雷恩政治学院

2.派出名额:2名

3.留学身份:硕士研究生

4.留学期限:24个月

三、招生专业

2017级法语专业

四、留学专业

国际政治(国际关系)专业或方向

、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心健康,能够完成在外学习交流任务学成后到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强烈意愿。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必修课程

3.具有较高的法语和英语水平,须达到雷恩政治学院硕士录取要求。

4.拥有在法国雷恩政治学院交换学习一年的经历,成绩合格且获得足额学分。

5.已通过法国雷恩政治学院硕士录取的遴选选拔。

6.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资助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

、选拔程序

1.本人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递交申请材料,报名材料要求见下方。

2.复试选拔。学校根据学生申请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并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名单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人员选拔选拔结果在网站进行公示。

4.被推荐人员于61日至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0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八、报名材料

1.海外经历项目申请表.doc

2.个人申请

3.山东大学中英文百分制成绩单

4.法国雷恩政治学院交流期间成绩单

5.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6.雷恩政治学院硕士录取证明

以上报名材料请提供电子版

九、报名方式

1.截止时间:2020年5月22日(周五)12:00

2.报名方式: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kangming@sdu.edu.cn

3.联系方式:88377089 康老师

十、其他事项

(一)通过选拔的学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资格:

1、在申请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

3、本科生毕业时不能获得学士学位;

4、硕士一年级课程结束后未被录取到硕士二年级。

(二)通过选拔的学生不得因个人原因放弃。

(三)根据留基委的要求,被推荐人选应与山东大学签署承诺书,承诺项目完成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三个月以上。

(四)通过选拔后,请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及离校手续。

 

 

                        外国语学院

2020年5月19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接收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及实践环节线上考核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