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全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8:25    作者:    点击:[]

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遵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组织全省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真学真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全体团员青年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理解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对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概念和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论断有深刻认识,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努力实现融会贯通

二、落实落地,组织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班团支部要做好统筹协调,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载体,开展富有实效、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年底前各支部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1次组织生活会,每名团员至少参加1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开展后,各支部应当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记录于《团支部工作日志》,同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切实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凝聚全体青年。

三、见言见行,开展大会精神专题教育培训。

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可包括但不限于:

        1、学习座谈:各支部围绕主题,自行确定选题,在搜集学习资料的基础上,以支部或小组为单位线上线下展开学习讨论。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所在专业有关的内容。

       2、故事分享:各支部充分盘活各界资源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可邀请本支部优秀团员、社会优秀青年代表、优秀校友等人物现身说法,讲述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社会进步的奋斗故事。

       3、征文演讲:以本支部为单位或联动其他支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的过程中,结合团员意愿及自身实际状况确定选题,开展内容深刻、吸引力强的征文活动或演讲比赛。

       4、参观寻访:各支部以集体为单位,在疫情允许的前提下前往博物馆(如省博党的二十大专题馆)、政治生活馆等场所实地参观;如线下参观受限,可使用云展厅等资源线上参观打卡,亲身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

 

       5、志愿服务:各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为主题,积极准备、集思广益,鼓励本支部团员提出创意想法,结合疫情严峻形势,组织青年团员发挥先锋作用,开展内容形式贴合实际的服务活动。

       6、合影留念:各支部可依托与党的二十大内容相关的资源平台,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合影留念活动,比如“我和团旗合个影”、“我与党旗”“打卡党的二十大主题展”等。

       7、主题文艺活动:各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主题文艺活动,如党的二十大主题观影活动(线上/线下)、主题书画展等,让全体团员真正“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持续激发团建工作吸引力、影响力、感召力。

、注重联动,做好学习总结宣传报道。

在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各支部要做好总结提升,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内记录上报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可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各类新媒体矩阵,展现本支部风采,提升学习成果传播力、吸引力、引领力。学院将开设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栏目,欢迎各支部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向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积极投稿,展现本支部学习内容成果。

  本科生群↑                    研究生群↑

请各支部暂时开展线上活动,统筹做好防疫与学习工作,待疫情形势好转后丰富活动种类。请注意收集与整理学习成果资料,活动结束后学院将举办答辩会,评定各支部活动成绩,并以此作为团支部达标升级考核的重要依据,具体要求见学院后续通知。

                    共青团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公示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资助金额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关于取消2022年12月4日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