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 17:51    作者:    点击:[]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我院2022年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具体工作要求,现将2022年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智慧团建”系统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

根据团中央关于“学社衔接”工作要求,我院2022年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主要通过“毕业生团员个人提出转接申请、直属上级团组织审核”的方式,依托共青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开展。

账号:团员本人身份证号码

密码:默认身份证后八位(首次登陆请修改密码,如遇密码不正确,请联系所属支部团支书进行重置密码。重置密码流程见附件二)。

(一)转接类型及操作说明

1.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录取学校创建新生团组织后,由毕业生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其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乡镇、街道团组织。

3.参军入伍/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由毕业生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生团员须按相关要求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4.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由毕业生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

5.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由毕业生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组织关系转至山东大学“2022届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备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国内常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同时向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由学院汇总并审核后,报送校团委进行审批。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

6.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所在团支部报给学院,学院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并创建“2022年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二)注意事项

1. 转往北京、广东、福建三地团建系统的毕业生团员请先在对方系统内报道完成后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具体操作见附件一。

2.毕业生团员个人在明确基本信息和去向后,应及时、尽早发起转接申请,各团支部应按照转接工作规范,及时跟进并完成审核或接收工作。

3.除升学外的所有毕业学生团员应于2022620日前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好“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4.以上六种团组织关系转接类型具体操作见附件二。因特殊原因未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或因其他情况无法进行线上转接的2022年毕业生团员,应由团支部联系学院进行线下转接。

二、团组织关系线下转接

(一)所有毕业生团员均需完成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

在团员证中“组织关系转接”最近的空白的一栏填写内容为:20226月,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26,加盖学院团委(团总支)公章。由各团支书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体办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无法进行线上转接或接收单位要求进行线下转接的毕业生团员,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

学院团委(团总支)在审核毕业生团员证和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入学须知或其他相关材料后,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联系人:邱同学19854163770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64


上一条:关于报名日本东洋大学暑期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行杯”首届学生双创培育项目立项公示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