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第25届学生会社团工作部举办2022—2023学年新一届社团负责人线上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08:36    作者:李嘉骏    点击:[]

712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社团工作部于线上举办了20222023学年新一届社团负责人线上见面会。外国语学院社团工作指导老师陈诺、新一届社团工作部成员以及各社团负责人参与本次见面会。会议由社团工作负责人李嘉骏主持。

本次见面会,共分为四部分。会议伊始,社团工作部李嘉骏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从宣传、财务、活动举办三个方面,结合第32期社团骨干培训内容向各社团负责人讲述了新学期社团工作开展的注意事项。他着重强调了沟通交流是社团工作良好开展的核心一环,鼓励各社团积极面对问题,与工作部一道共同解决相关难题。随后,社团工作部新一届部长团成员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并从细节处入手简要说明了相关工作的对接问题与审核问题,再次强调了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会议进入第三部分,外国语学院社团工作指导老师陈诺向新一届社团负责人表示祝贺,并简要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工作成果,对各社团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肯定。她鼓励各社团负责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积极学习借鉴上一届负责人的工作经验,在此基础上融入自身的想法与思考,并坚决贯彻到社团活动与社团内部工作当中,打造新一届社团发展特色品牌。随后,她带领社团工作部成员与各社团负责人共同学习了《山东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着重强调社团工作开展要严格遵循《办法》要求,并就新版《办法》有关社团工作方面的改动和最新要求做出了重点标识。

接下来,在社团负责人线上交流这一部分,各社团负责人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于上一学年社团工作的感想,指出了其中的一些问题与不足之处,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以及对社团未来发展的规划做出了详细说明。尼诺剧社负责人强调,新学期要重点抓好演员培训工作,并在办好大型话剧活动的同时,举办一些短剧活动,在其中融入外院的语言特色。演讲协会负责人同样也提出了利用外院语言优势打造多语种演讲活动品牌的想法,同时,她还指出了演讲协会内部建设的不足,强调在新学期要抓好内部建设,提升社团内部凝聚力。语种协会负责人表示,语种协会的最大优势来自于七语文化,因此在新学年要利用好这一优势,开展相关国家文化的分享活动。心理协会负责人重点认识到社团活动参与人数不足的问题,指出要在新学年丰富活动举办形式,提升宣传力度,并就如何利用好心灵氧吧这一资源优势开展心协活动提出了初步设想。区域国别与全球治理研究协会联络人与青年思想理论协会负责人分别阐述了社团内部的工作体系以及活动举办的相关内容,条理清晰地明确了社团运行的整体架构。最后,社团工作部李嘉骏总结了上述负责人的发言,并分别给予了各社团在新学年工作开展与活动举办方面的建议。

本次见面会的举办,旨在明确外国语学院社团工作运行的流程,共同学习《办法》提出的工作指导要求,增进指导老师、社团工作部、社团三者间的相互了解,提升社团工作人员的整体凝聚力、向心力,共同服务于新学年各社团的建设与发展。相信在2022—2023学年,各社团一定能够在新一届社团负责人的引领下,继往开来,取得更加优异的工作与发展成果!


上一条: 薪火相传,朋辈引领---升学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海外交流行前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