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海外交流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2:33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海外交流学生管理工作,增强海外交流学生安全与自我保护意识,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7月1日召开2022年海外交流行前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外事科研秘书康明、2020级辅导员张明明出席会议,2022年秋季海外交流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魏鲁鸿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角度分析了海外留学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及思想问题,强调了海外交流期间的安全问题。他强调,同学们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鉴别力,提升网络信息素养,自觉维护祖国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加强自身心理安全建设,及时定期与家长、学校沟通。最后对全体海外交流学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达祝愿。

 康明向学生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离校手续办理流程、中国领事保护工作、海外应急联系方式、留学生常见海外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并着重强调了以往海外交流项目中产生的各种问题,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答复。

 张明明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海外交流联络管理制度》及管理细则进行解读并做相关安排,向全体海外交流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手续流程。2020级德语班魏祎同学代表全体海外交流学生宣读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海外交流承诺书》。

    此次培训会是我院落实平安留学,加强学生海外交流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海外交流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咨询服务及指导,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防范意识、增强应变能力,更好地完成海外交流学习任务。


上一条:第25届学生会社团工作部举办2022—2023学年新一届社团负责人线上见面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届就业动员会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