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携手同行·筑梦未来”——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4:19    作者:闫苏豪    点击:[]

为发挥朋辈互助力量,帮助同学们解读考研流程,进行合理规划,5月15日,外国语学院举办“携手同行·筑梦未来”考研经验分享会,2018级辅导员王文卿出席分享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尚文主持会议,2018级本科生吴莹、郑晓静、陈琬娟、王晶、田雨晴、于娜分别作主题分享。

2018级日语专业本科生吴莹现已考研至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笔译专业。她以时间线的形式梳理了自己的考研流程,详细介绍了择校、复习、备考的具体方法,并展示了常见的考试内容,推荐了相关的参考书目。她强调,考研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我们在考研过程中应该把握好考试复习的节奏,保持有规律的作息。


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郑晓静现已考研至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院校专业选择的相关经验,指出要兼顾个人发展、学校评估和录取难度,并分别介绍了各科目复习要点。她指出,在考研过程中一方面需要优化时间利用方式,注重学习效率,另一方面也需要有效缓解备考压力,以正确的心态迎接考试。

2018级日语专业本科生陈琬娟现已考研至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传播学专业。她简要概括了自己的时间安排。结合自身经历,她就专业课、政治、日语学科备考经验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提出,择校动机是考研时需要考量的关键因素,个人需要在城市选择、考研难度、就业去向、学校实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从而确定心仪院校。

2018级法语专业本科生王晶现已考研至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她就考研专业和本科辅修学位的关系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以自身经历为例,介绍了跨专业考研的相关情况,在此过程中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备考经验。她表示,自己的考研之路也离不开朋友们的鼓励与支持,并对大家的一路陪伴表示感谢。

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田雨晴现已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她就跨专业考研的优势和劣势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学校选择、备考过程、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明确指出,我们应该了解所选择专业的学习内容和研究方向,明确就业方向与个人的未来发展,在此基础上做出适合自己的考研选择。

2018级翻译专业本科生于娜现已考研至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翻译专业。她就个人备考情况归纳出有益的经验,指出需要按部就班地按照自己的需要进行复习,在此过程中查漏补缺,完善知识结构。此外她还介绍了考研调剂的有关注意事项,并从就业角度分析了专业选择问题,建议考生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进行专业考虑。

最后,王尚文对此次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并祝福同学们所愿皆如愿、所起终所达,对考研具备更加清晰理性的认识,也对未来的人生形成更为明确的规划。

2022年,学院多名学子考研上岸,多人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优异院校录取,体现了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新文科理念为指导,推进外语人才培养,为学生打造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毕业论文开题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薪火相传·朋辈引领 |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资面试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