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20:04    作者:王文卿、王尚文、高铭霞    点击:[]


220日至34日,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日常管理,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年级大会、班会、组会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20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研究生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副院长马文,党委副书记刘华,研究生管理科冯燕、尤玉辉,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新苑参加会议。与会老师就完成培养方案、论文写作、毕业答辩等重点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期望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225日,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明明通过分小组谈心谈话的形式与本年级同学进行沟通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学业、生活、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就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处理人际关系等问题分享了个人经验与体会,并鼓励同学们发扬语言优势,厚植家国情怀,加强生涯发展规划,谱写精彩人生篇章。



227日,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诺以年级大会的形式教育同学们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并以当下考研形势为例,启示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负青春韶华,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结合时事教育大家在网络舆论场保持清醒,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价值观,做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33日,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栋召开线上年级会,向同学们强调了本学期在学业生涯中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在紧抓学业的同时明确毕业去向,与此同时还点明了宿舍用电用药安全、人身财务安全等注意事项,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前五学期成绩绩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体测补测等问题予以解答。


34日,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文卿召开年级大会,就防疫安全、毕业论文撰写、考研复试、春招应聘、就业线上网签流程等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并劝慰考研失利的同学感恩自己的努力,接纳现实结果,积极调整心态,重新规划未来发展。王文卿鼓励大家大胆尝试,锐意进取,并向同学们送上真挚祝福。


与此同时,各级学生组织也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内容形式,积极依托微信公众号系列推文、线上主题团会等手段,增强活动吸引力、影响力。全院上下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让“开学第一课”真正入脑入心,助力广大同学迅速调整状态,以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王文卿、王尚文、涂芷瑜

/王文卿、王尚文、高铭霞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奉献爱劳动,奋进新征程——致全校青年倡议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心行共映”硕博宣讲团赴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第六中学开展宣讲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