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学而有成 不负耕耘”2021年外国语学院毕业就业分享会——保研、考研专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4:32    作者:任珏辰 高子迪    点击:[]

6月4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学而有成 不负耕耘”2021年外国语学院毕业就业分享会——保研、考研专场,贾玉馨、邹嘉维、庄杰三位学姐参加了此次分享会。2018级英语1班任珏辰主持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后,任珏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三位主讲人,并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贾玉馨向大家介绍了保研信息的获取及材料准备,以及跨保需要注意的事项。贾玉馨讲到,保研是一场信息站,信息的获取至关重要,并向大家推荐了几个比较实用的保研公众号和网站。同时,贾玉馨针对跨保提出,跨专业保研或者考研一定要谨慎,并且一定要确保跨保专业的基础知识过硬。

接下来,邹嘉维从个人简介、材料准备以及具体院校的时间线全面介绍了自己的保研时间线。邹嘉维从材料准备方面,详细进行了介绍,包括奖状、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等的准备,学会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并且依据往年生源特征以及专业培养方案进行材料准备。另外,邹嘉维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北外和人大夏令营的日程安排以及有关考试的一些题型和注意事项,以及预推免的时间线和具体的考试形式分享。

最后,庄杰就考研择校、参考书选择、时间安排、复习安排和调剂等方面全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在考研择校方面庄杰提醒大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定要根据学校区位、学科评估以及自身的情况全面考察,选出最适合自己并且把握较大的学校。在复习时要注意把握好节奏,一定要注意效率而不是一味耗时。最后,结合自身经历,庄杰对考研调剂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分享会结束后,主讲人们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针对不同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经验分享会使大家对考研和保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指明了备考方向,提供了宝贵经验。相信同学们可以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升学道路上的挑战。

 

上一条:怀揣梦想,扬帆远航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交部遴选考试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学而有成 不负耕耘”2021年本科生毕业就业经验分享会“企业就业”专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