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异海拾珍”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3:09    作者:文/靳尚龙 蒋珂 图/由轩瑀    点击:[]

526日晚七点半,外国语学院在公教楼207教室举办了异海拾珍”文化讲座,主讲人姜仁风老师面对广大外院学子,就留学申请进行了一系列详细介绍。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姜仁风依照顺序,首先介绍了留学申请总体流程。第一步确定理想的国家、学校和专业并去相关学校的官网查看申请要求,包括语言成绩、绩点、实习经历等,继而根据要求准备相关证明材料——文书、推荐信、个人简介等。他提及,在申请季开始之后,尽早递交材料,这体现主动选择与被动接受的态度差距。

接着,姜仁风对出国前的各阶段进行了分析及问题解答,将问题分为了选择,准备与申请三个阶段。关于选择阶段,他就国家学校专业的推荐与避雷,跨专业申请难度进行了指导解答,并结合经验提出了几条个人建议,言辞恳切。在准备阶段,姜仁风重点陈述了一些提高语言成绩的方式方法,幽默风趣而不失实用。申请阶段,他介绍了一些较出名学校的基本准备要求和申请方法、对象,在根据学校的要求做准备时,哪些项目比较被看重,哪些是加分项等等。

此外,姜仁风介绍了爱尔兰,美国等国家较好的奖学金项目的项目与申请方法。并详细介绍了CSC(国家留学网)的申请方式。

最后,姜仁风将话题落在国外文化语言环境的适应上。在此方面,他介绍了国外独特的学术伦理,学术环境,并结合自身在留学过程中的趣事,深刻解读了留学环境,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们打下心理基础。
       
本次宣讲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姜仁风给予了在座听众衷心的鼓励与祝福。对于外院学子们而言,“对留学那些事儿”的了解具有极大必要性和实用性。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于留学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更重要的是关于未来的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明晰。


(文/靳尚龙 蒋珂 图/由轩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会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山东大学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