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青翼有梦,‘史’志不渝”志愿服务队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就业观研讨会暨第一次团队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8:08    作者:文/贾健 图/贾健    点击:[]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讲话,响应山东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和“百天百队百场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落实好青鸟计划与职业探索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双重主题和任务。山东大学“青翼有梦,史志不渝”志愿服务队于516日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就业观研讨会暨第一次团队会议。队长王淇永,队员尹鑫宇、贾健、王悦瞳、刘丹、王鸿宇、魏祎全体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团队队长王淇永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安排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之后团队成员尹鑫宇、贾健、王悦瞳、刘丹、王鸿宇、魏祎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围绕着如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就业观的主题,队员们展开了热切的讨论。王鸿宇从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获得启发,认为当代青年应当积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营养、丰盈思想;刘丹认为,可以选择我党历史上的先进实例加以思考,如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等;魏祎则认为,时代是发展的,我们应当以史为鉴,从党史发展的不同阶段进行分析和解读,从而获得新的启迪。

 除此之外,队长王淇永理顺、分析了本团队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在对相关内容逐条进行讨论和表决后,王淇永明确分配了各团队成员的工作。至此,山东大学“青翼有梦,史志不渝”志愿服务队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就业观研讨会暨第一次团队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丰富了团队成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想法,加深了团队成员对当代青年就业观的认识,建立了团队成员对两者的思考和联系,明确了接下来团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方向,是贯彻落实“青年宣讲团”在新时代征程中知行合一、勇担使命、奋发有为要求的重要体现。


(文/贾健 图/贾健)


上一条:惟进取也,故日新——山东大学“吾辈求索”人物专访:聂宇昂 下一条: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山东大学“吾辈求索”人物专访:陈香羽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