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探索,互助,实干,温暖 ——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王文卿专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20:48    作者:蒋珂    点击:[]

王文卿,2017级翻译班班长,曾任唐仲英爱心社副社长、社团顾问,社管会(洪家楼校区)副会长,第三十五次学代会学生代表,本科生辅导员助理。现任“新火”学生宣讲团团长。已保研至山东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曾获山东大学十佳班长,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山东大学优秀志愿者,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二等奖学金,志愿服务、创业实践、学科特色、美育素养类特长奖学金,外国语学院“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山东大学“集贤杯”演讲比赛第一名、“超级演说家”五校联演讲比赛第二名等荣誉50余项。获得本年度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

她所摘取的奖项多如繁星,而她本人,也如星光不灭。

王文卿曾经担任外院本科生辅导员助理对于这段经历她深深感激。她能够更近距离去接触一些辅导员的工作日常,看到办公室老师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由此对这个岗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这个岗位比较向往吧,所以我后来给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上做了新的规划,争取到了保资保研机会。这段经历为她指引了一条崭新的道路。王文卿在大胆的探索中,不仅仅得到了能力上的锻炼,也练就了一颗温和而坚定的初心。

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王文卿担任翻译班的班长,一直以来都重视班级学风的建设,班级和个人结合为一个非常紧密的集体这仍是一条探索之路。初,她非常注重每一个人的实际情况,大致了解之后,由每个人个体的角度转向观察整个集体的状态,最终发掘出的最好的方式是发挥互助的力量——这也就成了一条互助的道路。

我们班在探索整个班级的学风建设的时候。主要是加强同级之间和年级之间的相互帮扶王文卿如是说到。她举出了不少例证,比如,横向同年级的不同班级中举办英语专业和小语种专业的学习互助活动纵向上,联络同系学长学姐做经验分享在年级提升之后,也学弟学妹们开展同类活动。她的班长生涯,最大的心得就是带领集体养成一个分享交流互助的习惯。将个人成长代入到班级建设,在解决班级难题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在促进集体和谐的同时共班级成长她的“十佳班长”实至名归。

而今年,王文卿获得了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的荣誉是众望所归也是她自认为的“意外惊喜”。王文卿在谈及这次获奖时,笑容满面,她说,因为身边优秀的人很多而且自觉还有没有达到的点感谢大家的认可,但同时也不会忽视自己不足

获得这个荣誉,是机遇更是实力。她的谦逊、自省,也在某种意义上,推动着她登上了现下的高度。

王文卿也想着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建议。她认为,建议因人而异的。但是总的来说,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珍惜当下学习生活。珍惜眼前各种各样的机会,珍惜学校提供的环境资源,周围同学老师的关心帮扶,还有自己的努力。需要珍惜和感激的东西,需要通过实干把握住,千万不要让这四年时光白白溜走。

关于实干,王文卿对自己也有着仔细的要求和规划。在获评省优之后,她为未来的自己分阶段考虑了许多。保资期间就是在担任19级辅导员期间她将全面投身学生工作;在带完学生之后,她将从学业入手,寻找突破点。她的实干,是专注也是踏实做好每个阶段的事。

王文卿的大学生活异彩纷呈,这一路上遇到了众多值得纪念的人话想对他们说,言浅情深。

我觉得周围真的有很多温暖可爱的人。首先是老师们,接触到的所有老师,不论是任课老师,学工队伍的教职工,还是图书馆宿管阿姨等的教辅人员……都会以各种方式为大家提供关心其次是想对周围的同学们表达王文卿的班级35个成员在她眼里,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一面,有自己十分可爱的性格,和他们相处是一件非常非常欣喜的事情。她也和其他在各个学生组织共事的同伴,或者在学院内部通过活动认识的同学,相互交流思想碰撞感情融合——

总之,一些非常可爱的人一些非常温暖的回忆。

(图/陈雨祺 文/蒋珂)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团支部积极举办“体育大课堂”团日活动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滕珺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语翼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