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职”挂云帆面试技巧讲座暨“职”上青云模拟面试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2:40    作者:张新苑 景佳妮    点击:[]

 

近日,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职业发展系列活动落下了帷幕。

4月10日晚,“职”挂云帆——大学生面试技巧专题讲座在洪家楼校区顺利举办。主讲人为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创业导师于建成。于老师在讲座中主要谈及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人生规划两个方面。首先,高学历必然是人才竞争的重要优势,但同学们更应当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于老师提到,就外语专业的同学而言,大家应当提高“用外语思考的能力”。之后,于老师又指出同学们需要不断提升个人的能力,在职业选择和面试考核中,同学们不能树立“铁饭碗”的观念,应当秉持着“丰富经验,提升能力”的原则进行选择。我们要积极地锻炼自己的能力,特别是“与人交往的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和于老师互动,提出了求职、考研、第二外语选择等有关未来发展的问题,于老师独到而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在同学们雷动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4月17日晚,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职”上青云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洪家楼校区进行。本次比赛由德国罗德菲尔斯亚太地区总经理和象牙塔职前教育中心创始人于建成老师,招聘面试专家聂亚青老师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最终有14位同学成功晋级最后的决赛环节。

    在第一环节的“压力面试”中,选手们以自我介绍的方式,让评委更好的认识自己。在第二环节“新结构化面试”中,选手们对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观点的交锋和思维的碰撞,带来一场场精彩对决。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一一作出点评,针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正并提出建议。

此次的面试技巧讲座和模拟面试大赛,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求职”体验机会,丰富了外院学子对求职活动的认识,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求职过程的实况,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不断提高求职能力与素养,提升求职竞争力。通过本次活动,外院学子为未来的求职面试积累了宝贵经验和丰富知识,对促进外院学子就业有着积极作用。



 (文/张新苑 景佳妮 图/孙一豪)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荣获第十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冠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招聘备考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