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脱贫攻坚访谈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18:56    作者:王尚文    点击:[]

2021年1月15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富脑袋”脱贫攻坚宣讲团队长王尚文前往栖霞市蛇窝泊镇柳口村,到贫困户家进行访谈。

在出发之前,王尚文已经问贫困户的长兄了解了相关的基本情况。被帮扶者因不幸患有二十一三体综合症,存在智力发育缺陷,失去劳动能力,且存在语言障碍。多年以前,便已被认定为低保户,每月除能领取到一百元左右的老年人补助外,还能领到将近400元的额外补助。今年他又被评为五保户,每年能领到近八千元的补助,除此之外还享有必要的医疗保障。

三轮车在水泥路上一路颠簸,冬风裹挟着清早的寒意呼啸在耳边,王尚文整理着待提问的问题,时不时地向着掌心哈着热气,很快便抵达了村口。

走进贫困户家的院子里,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镶着大大的“福”字的墙画。走到他的家里,王尚文与贫困户的长兄展开了访谈。在访谈过程中,有一个问题令尤其印象深刻。王尚文用他能听懂的方言问道:“爷爷,你们村子整体的扶贫效果如何?政府重视吗?”他回答道:“政府非常重视,进行对点支,分管这片区域的区长专门负责三弟(即被帮扶对象),一个月来看一次,有时候甚至会一个月两次,每次来都会捎着东西,上次还捎了两双鞋,每次还会问家长里短。”接着,他又给王尚文展示了一系列扶贫资料,包括所在乡镇的精准扶贫宣传卡、脱贫攻坚期间残联服务情况一览表等,这进一步加深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认知。






访谈结束后,访谈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回来的路上,贫困户的笑脸一直在王尚文的脑海中浮现。这次访谈使实践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也坚定了他们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的决心。


/王尚文  /王尚文


上一条:“桑榆晚情”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实地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会第二次例会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