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0:31    作者:王尚文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院于113012月13日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网络部承办。在活动期间,我院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安排各班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创新运用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以2020年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节点,开展相关活动。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期间,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促使全班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使各班学生树立牢固宪法信仰,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鼓励各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以本班团支部为单位,利用主题班会、晨会例会等形式,选取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组织全班学生进行朗读,营造宪法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提升法制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截至12月13日,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本科生各班团支部全部提交活动材料,展现了外院学子学习宪法的积极姿态。12月2日124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与第一党支部分别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广大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我国的国家性质、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深刻认识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指引作用,增强了宪法精神、学法意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也将自觉宣传宪法、拥护宪法。




与此同时,本科生各班团支部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宪法意识。19西语班团支部组织各宿舍开展宪法学习相关活动,创新了宪法学习的活动形式,推动宪法精神走进宿舍;19商英班发起方言朗读宪法挑战活动,在营造宪法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的同时,打破了团日活动的以往风格,激发了学生们的活动参与性与积极性;20俄英班利用学院会议厅开展宪法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20法语班开展了宪法朗诵比赛,活跃了学习宪法的氛围。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本次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举办,增强了我院的宪法学习氛围,展现了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深刻学习宪法精神具有积极作用,也将调动广大青年学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与信念。


/王尚文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心围巾”志愿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双创”竞赛经验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