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双创”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0:15    作者:张馨匀    点击:[]

12月13日晚,为了帮助大家增进对“双创”竞赛的了解,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外国语学院举行“新语翼”系列讲座之“双创”竞赛经验线上分享会。电气工程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朱旭帅和齐鲁交通学院18级本科生许华宇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众多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朱旭帅展示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的参赛类别、奖项设置等情况,介绍了赛事流程、评审要点等,并建议大家注意赛事评审标准的变化,有的放矢地进行准备。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参加竞赛所需材料的撰写思路,并从4个w(why、what、how、who)和1个M(money)的角度具体介绍了撰写的注意事项。他还以自己的经历为案例,展示了参赛时的答辩PPT,总结了经验与心得。



  然后,许华宇从创新赛事介绍、主流赛事的异同、队伍寻找和选择、参赛经验与心得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首先建议大家从实际出发,认清自己参赛的目的,有侧重点地参与比赛。此外,他还对主流竞赛进行分类,逐类讲解,指出各类竞赛对知识和能力的各种需求。他特别强调了文科技能在比赛中的的运用,鼓励文科生发挥特长。在队伍寻找和选择方面,他提到了责任心、人员配置、技术与能力、自我能力提升的重要性。最后,他分析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并分享了他关于独立思考、放平心态和做好时间规划等心得体会。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两位主讲人结合实际,为学生关心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

本次培训会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对今后进一步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有积极意义。


(文/张馨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网络宣传中心举行中期总结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