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尼诺剧社举办“独剧匠新,欢剧外院”话剧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18:07    作者:马君宇、梁依琦    点击:[]

12月6日晚,尼诺剧社举办“独剧匠心,欢剧外院”话剧比赛总决赛,应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举行。德语专业庞娜娜老师,俄语专业陈培军老师,日语专业张雯老师与英语专业张艺老师作为特邀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主持人介绍了比赛奖项设置与评分规则,比赛拉开了序幕。参赛各班通过播放话剧录播的方式同台竞技,进行切磋。19英法双学位班的《仲夏夜之梦》串联起该剧的一些经典片段,刻画出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19级德语班的《苦海》根据格林童话中《三个小伙计》和《三片蛇叶》两个故事改编,讲述了三个流浪汉如何获得魔鬼的奖赏以及他们的子女之间的爱恨纠葛;19级法语班的《Cendrillon》根据同名童话故事《灰姑娘》改编,讲述了善良的灰姑娘得到仙女相助,成为王子意中人的故事;20级翻译班的《金苹果之争》出自希腊神话。讲述了国王珀琉斯和女神西蒂斯的婚礼上,嫉妒的争吵之神厄里斯将一个金苹果扔在宴席中,引起了众神的混乱的故事;20级法语班的 《赵氏孤儿》改编自中国家喻户晓的故事,以其可歌可泣的忠烈义气,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与感动;20级俄英班的《夏洛特烦恼(新编)》用让人哭笑不得的对话,展现人间百态,人情冷暖。

经过激烈的角逐,20级俄英班获得一等奖,19级德语班与20级法语班获得二等奖,19级法语班,20级英法班与20级翻译班获得三等奖,20级法语班获得最佳服装道具奖。在参加表演的各班同学中,20级俄英班的张恒志同学获“最佳男主角”奖;20级英法班的汤樱若同学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本次话剧比赛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戏剧表现力。学生们将所学语种和话剧这一艺术形式进行创新性融合,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听觉盛宴,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马君宇 /梁依琦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第十七期“新语翼”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骨干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