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骨干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21:27    作者:张泽旸    点击:[]

12月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了以“未来可期——班团建设”为主题的线上学生骨干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使新生班委明晰职责,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自我素质。此次活动由2016级英语与国际政治班团支书李英健、2017级翻译班班长王文卿2017级西语班班长屈媛媛及2017级法语班班长林晓勇担任主讲人,王鸿宇担任主持人。2020级全体新生班委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英健从“什么样的集体”“如何成为我们想成为的班集体”“班干部应该承担怎样的角色”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她指出,学生应当通过集体发展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建设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集体,而班干部要有目标、有担当、有能力、有战友。

随后,王文卿将班级建设与翻译实践相结合,具体介绍了翻译班级文化建设的方法。她提出,班集体的建设需要通过专业学习、志愿实践、心职规划、文体宣传、党政思修五位一体、全面推进的方法形成“从1到99+”的班级特色。

紧接着,屈媛媛针对班委情商性格养成进行了具体分享。她认为班委要具有谦虚谨慎、宽以待人的品质,时刻对自身价值观、学习成绩、班级事务保持清醒。同时,她介绍了一些工作时恰当合适的交流方式,也提出了一些关于班级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

最后,林晓勇分享了自己开展班级活动的经验与方法。包括如何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进行班级文化宣传。除这些外,他还针对班委的个人情况,回答了关于如何分配时间与日常学习的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与困惑解答,新生班委们汲取经验,系统地学习了如何进行班级建设,深刻理解自身工作内涵,也对如何更好的服务班级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促进新生班委在日后的工作中朝着更加高效、更加专业的方向前进。





(文/张泽旸)


上一条:尼诺剧社举办“独剧匠新,欢剧外院”话剧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山东大学英文歌唱大赛预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