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防诈骗讲座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9:18    作者:杨宇桐、靳尚龙    点击:[]

11月25日26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举办大学生防诈骗讲座和消防演练。洪家楼派出所警官李成军担任讲座主讲嘉宾,校公安处工作人员秦士伟担任消防知识的讲解员。洪家楼校区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和演练。




首先,李成军和同学们分享了高校校园内电信诈骗的主要诈骗手段并结合洪家楼校区发生的几起具体案件阐明了电信诈骗的各种“套路”。尤其在今年疫情形势下,李成军还特意提及了在网上购买口罩被骗取大量金额的案例,以此呼吁大家谨防各类电信诈骗。然后,他详细说明了在遇到上述电信诈骗时应掌握的应对方法,为学生们在校园生活中有效保护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提供了宝贵建议。最后,李成军与学生们进行了有奖问答,让学生们巩固了防诈骗知识并提高了防诈骗意识。





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之前,秦士伟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应对方法和火场逃生知识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演练伊始,学生以五人为单位依次进入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和模拟灭火体验馆。学生在统一指挥下有序进行模拟逃生与模拟灭火,运用火场逃生知识并遵守安全原则,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本次防诈骗讲座的举办,使学生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形式,掌握了防诈骗的各种知识,提高了学生对于电信诈骗的应变能力和防范意识。本次消防演练通过模拟火场逃生和灭火,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使学生能更好地掌握消防知识。通过此次讲座和演练,外院全体新生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更好地在校园中生活。


(文/杨宇桐 /靳尚龙


上一条:新华社2021年度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及优良学风班答辩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